拾玖

茶香秋梦后,松韵晚吟时。

故人归来2

 

ooc预警

忘羡粉勿入哈


————————————————————————————


 本是好好的一场宴,却因那夷陵老祖魏无羡中途晕倒而草草的结束了。

  

  客房里,蓝湛看着昏迷不醒的魏婴,脸上的担忧之情一览而见。谁说这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恐怕这正在诊治的老医师要第一个反驳了去。

  

  老医师掀起了魏无羡另一只衣袖,果然,那小臂上一道痕子明晃晃的在上面,像是新添的却有不像是新添的。老医师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这一叹气,那蓝湛的一颗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连带着身子都抖了下。最后还是蓝曦臣开口,“医师,不知魏公子状况如何?”

  

  “这魏公子本是献舍重生,被献舍之人,需得完成献舍之人的愿望,否则会遭受反噬。这献舍之术百年前早就被毁,恐怕当时莫公子的献舍之术不全,这具身体里,本身的魂魄并未魂飞魄散,现在有两个灵魂,且魏公子的魂魄占少数,怕是魏公子未完成献舍的愿望,现在这莫公子,大约有拿回本体之意。”

  

  蓝曦臣沉默片刻,“那若献舍者拿回本体魏公子会如何?”

  

  “魏公子没了宿体,怕是要魂飞魄散。”

  

  这时蓝忘机开口道,“可有法子拿出本体的魂魄?”

  

  聂怀桑似乎被蓝忘机这句话气到了,反驳道,“这具身体本就不是魏公子的,就算要拿也是拿出魏公子的魂魄。”

  

  “你...”蓝忘机的手此刻已搭在了避尘上,似乎下一刻就要出鞘伤人。

  

  聂怀桑不以为动,仍是道,“莫非聂某说错了什么,魏公子献舍重生本就是鸠占了鹊巢,且魏公子归来已有三年,未完成献舍之人的心愿,还不许献舍之人收回本体吗?”

  

  “那莫玄羽既然献舍于婴,那这身体自然就是婴的了,何来归还之说?”蓝忘机难得说这么长一句话。

  

  聂怀桑听着蓝忘机这天真的话,不由的笑了,“含光君可真是会明事理啊,你也不问问魏公子占着别人的身子却不替人完成心愿心安理得不?”

  

  “你…”蓝忘机本就不善言谈,且对的还是聂怀桑这等玲珑三窍的人,两三句下去,便叫景行含光的蓝忘机哑口无言。

  

  

  魏无羡是在三天后醒来的,魏无羡刚睁开眼睛,便被蓝忘机抱了个满怀。等魏无羡反应过来时,一掌推开了蓝忘机,冷声到,“别碰我。”

  

  魏无羡这一掌没含多大力,对蓝忘机来说更不值一提,可蓝忘机此刻却是一副被伤的很深的样子。

  

  “婴...”

  

  “别这么恶心叫我的名字,蓝忘机。”

  

  蓝忘机楞了,自他和魏无羡互通心意以来,魏无羡一直都是叫自己蓝二哥哥的,更不会用这种冰冷冷不含一丝感情的语气对自己说话。

  

  魏无羡无视蓝忘机的样子,径直出了门,他找了人搬了几桶水进来。进来时蓝忘机已经端坐在床上,似乎在等他回来。魏无羡没好气的说了一句,“含光君,我要沐浴了,还请你出门。”

  

  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还是出去了,他不想惹魏无羡不高兴。

  

  魏无羡关上门,脱了衣服跳进了木质浴盆里,不停的擦拭着这具身体,擦破了皮也没停,这时脑海里穿来一句声音,“别擦了,再擦也是脏的。”

  

  魏无羡放下浴巾,双手捂住了脸,看不到一丝表情,小声的哽咽着,“阿澄...阿澄...阿澄...” 

  

  魏无羡昏迷的这三天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见自己带着蓝忘机去江家祠堂拜堂,还出手打伤江澄的肩,还梦到自己在观音庙里无视蓝湛一掌打向江澄,在蓝忘机打江澄之前,江澄为救自己与蓝忘机,被金光瑶一剑穿心。接着自己又在江澄剖心掏肺的质问下,用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在江澄本就伤痕累累的心上撒了把盐。

  

  魏无羡猛的扇了自己一耳光,自己怎么能那么混账,似乎觉得不够,又连接着扇了几耳光。

  

  “别扇了,你扇的可是我的脸,我也疼着呢。”

  魏无羡不说话。

  “唉,你也没沮丧了,再说做这些事的人也不全是你,都是那鬼东西,占了我的身体和你的修为与记忆。他做那些事的时候,我们俩是不知情状态啊。”

  魏无羡还是不说话。

  “唉,我说夷陵老祖,你还是先想办法从我身体了出来吧。等出来再找那鬼东西报仇去,不对,那鬼东西已经魂飞魄散了。”

  

  “鬼东西魂飞魄散了,那蓝忘机可没死。”魏无羡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他此刻的眼里,盛满了杀死。

  莫玄羽似乎特别不想听到蓝忘机,这不,魏无羡感觉头开始疼了起来,像是有针在扎一样,等了好一整才好些。他起来穿起了衣服。等他出来了,定叫那蓝忘机好看,对了,还有那蓝曦臣。他可没忘了在观音庙内,蓝曦臣纵容他那好弟弟对救命恩人出手的。

  

  江澄在魏无羡昏迷的第一天就回了莲花坞,他实在不想到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副如胶似漆的样子。

  

  但江澄还是想,魏无羡为什么会上一秒还在和蓝忘机不遗余力的亲热下一秒就晕倒了,按道理来说蓝忘机应该把他照顾的很好啊,也不知道他现在醒来没。

  

  江澄啪的一下合起了公文,他魏无羡早就不是江家人了,好不好已经和自己无关了。江澄此刻很烦躁,他现在很想把魏无羡拉过来揍一顿,为什么离开江家了还让自己惦记着。同时又懊恼自己,人家魏无羡现在可是蓝忘机的道侣,恐怕早就醒了,现在正和蓝忘机亲热呢。一想到这,江澄就更加烦躁了。

  

  这时门生来报,“宗主,魏公子求见。”

  

  “和蓝忘机一起?告诉他俩,本宗主没空。”

  

  “只有魏公子一人”

  

  魏无羡一个人,蓝忘机舍得他一个人来,不怕自己打死他嘛?

  

  “带他过来,”江澄还是见了魏无羡。

  

  魏无羡见到江澄身影那刻,几乎是跑着过来的,“阿澄...”

  

  “魏无羡,你作什么妖?”

  

  “阿澄...”魏无羡的声音小了几分,似乎还带着些许委屈。

  

  “还请蓝二夫人叫我一声江宗主”

  

  “不是,阿澄,不是我,之前那个人不是我,莫玄羽的献舍术不完整,献舍时附近有另外一个修鬼道的魂魄,后来那些事不是我做的,都是那个鬼东西,我的魂魄不全,所以被困在了莫玄羽体内。”

  

  江澄有些想笑,他魏无羡当自己是傻子吗,一次又一次的骗自己。自己还从未听过献舍能拉两个人的魂魄进去的。

  

  魏无羡见江澄不过话,一把拉住江澄的胳膊,“阿澄,你信我,你信我啊,那些事真的不是我做的,我怎么会,怎么会伤你呢?”

  

  江澄召出紫电,一鞭抽在魏无羡身上,看着魏无羡的身体从自己身边飞了出去,“魏无羡,你觉得我信吗?”

  

  

  


评论(21)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